【課程訊息】依戀關係取向在個別諮商實務的應用-進階(1)

2022-07-21

「依戀取向治療(attachment-approach therapy)」是泛指依戀理論(attachment theory)在諮商實務上的應用,目前在國際上,以依戀/依附理論為基礎的治療學派已經多達數十種。

而依戀(attachment)研究在心理學界已經累積將近50年的經驗,帶領者 孫頌賢博士,嘗試將依戀相關理論應用在個別諮商中(包括:Bowlby的童年依附發展、Sullivan的人際動力理論、情緒調節、心智化發展、辯證思維、與系統觀點),強調在諮商歷程中對於依戀歷史的敏感度、增進個案對問題意識的重新理解、以辯證思維來進行同理反映、協助個案辨識人-我關係中的惡性循環與關係意識、促發個案重建健康的依戀/依附關係,以進而改善個案的身心健康,有勇氣重新面對挫敗的原生家庭經驗、親密/人際關係,以增加「愛在第二回合」的力量與機會,以及重新尋求關係中的「安身立命」。

 

 

參加對象:

1.歡迎曾經參加過任何初階依戀取向課程者、或曾參與過相關課程有基礎能力者參與,若無參與過相關課程,則較不建議參加。
2.助人工作者:包括諮商與臨床心理師、學校輔導教師、社工、醫療人員、教牧、助人志工與協談員等。
3.非常歡迎正在接受助人專業訓練與實習的大學部或碩士班學生參與。
4.建議參與人員,可事先閱讀《諮商心理衡鑑的理論與實務》(孫頌賢(2016);張老師出版社)以及任何依戀理論、心智化、情緒取向治療、情緒取向伴侶與家族治療等相關書籍。

 

講師:孫頌賢教授
課程進行方式:線上授課(使用Zoom或Google Meet),近開課日會再另外寄送課程連結
時間:2022.08.27-28(六、日)  9:00-16:00,共計2天12小時。

 

課程費用(早鳥價部分僅適用於在8/5前匯款並報名完畢者)

學生會員價:1800元(須為本會已繳納111年會費之會員)
會員一般價:2200元(須為本會已繳納111年會費之會員)
非會員早鳥價:3000元
一般個人價:4000元

報名網址:
https://forms.gle/LckaQfpykpuEqC3E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