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課程訊息-元品心理諮商所】2021種樹工作坊─家庭動力評估及引導

2021-10-14

【種樹工作坊─家庭動力評估及引導】   
 
外遇之後…
一對人人稱羨、育有雙胞胎、年輕有為、共同創業的夫妻,在結婚數年後,妻子外遇了,丈夫錐心之痛下,仍想挽回婚姻,妻子也在懊悔中,想要修復關係,但卻難以忍受先生的處處監視與不信任…。
人人稱羨的夫妻,何以妻子會外遇?
外遇風暴後的家庭,修復之路該如何走?
特質差異大的夫妻,在生活中如何磨合?
 
華無式家族治療有幾個相當重要的核心概念是:「與人接觸」「家庭溝通」「家庭系統」「會談聚焦在全體」「有溫度地人與人的交流」「多樣性技術的介入─非口語行動化、遊戲化、雕塑和媒材的利用」
此次課程,你將透過這對夫妻案例學習到,身為治療師,如何融入這些核心概念,發展修復之路的眼光與視野並且協助夫妻展開治療歷程。
這兩天的課程中,我們也將逐步地帶領你位移看問題的角度,發展對人的接觸和了解,也協助你發展出兩種我─
「專業我」:練習如何看家庭?如何收集資料形成評估架構?如何形成治療地圖如何接觸家庭,開啟和家庭或個人的會談。
「個人我」:不管專業場域或是日常生活,「我們的對話很容易是角色對角色,不是人對人」。透過課程練習接觸自己,懂得運用自己的資源與人工作,成為一棵有自己特色的樹。
 
課程時間:2021年12月25日(六)、12月26日(日),09:00-16:30,共12小時
課程人數:40人(未滿30人不予開課,本所保有增減學員人數的權利)
課程地點:成大會館(701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)
 
詳情請見課程簡章
簡章連結:https://reurl.cc/l0dkxE
報名連結:https://reurl.cc/xgZApz